磕碰纸人儿

我 油爆,
杂食。to be continued.

【3】替身

吴仁耀x昊然

这章不知道说啥。



       吴仁耀做了一个梦,梦境里刘昊然指责他是个偷东西的家伙,他慌张地追上刘昊然,迅速拽住了对方的手,他看向刘昊然的后脑勺说了很多个对不起,可刘昊然一转头,面向吴仁耀的却只是一张脸皮。

吴仁耀被吓醒了,他猛然从床上坐起,睡在一旁的男人被他惊醒,迷糊地问了句“怎么了”。吴仁耀嘀咕了几句,他告诉男人自己做了个噩梦,梦见刘昊然说他是小偷。吴仁耀额头的冷汗还挂着,他听见男人嘲笑了两声,接着冷漠地说道,“难道不是吗?你挂着这张脸蛋赚得也不少吧?”吴仁耀无言以对地垂着脑袋,黑暗下看不清他是什么表情。没过一会儿男人就展臂将他揽回到床上,哄他说梦都是反的,现在你该乖乖睡觉。吴仁耀皱着眉目光望向天花板,窗外的路灯透过厚重的窗帘照进屋内时只剩下点点微光,当他闭上眼,就是梦里刘昊然那张没有五官的脸。

这一晚吴仁耀失眠了。

 

第二天早上吴仁耀没有起来,男人倒是好心地给他订了午餐,他是被服务员按门的铃声吵醒的,醒来时他发现了缠在自己脚踝上的铁拷。门铃又按了一次,吴仁耀担心服务员等太久,只好匆忙滚下床涨红着脸躲在门后让人将餐食放到门口就行,等确认服务生走远后他才快速地将吃的拿进屋内。今天他哪都去不了,这铐子有链子,让他连裤子都穿不上去。

男人又是深夜才回来,吴仁耀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肚子在叫了。对方给他带回了一些糖水和小吃,他从床上爬起来,吃得有些着急,过于甜腻的糖水还呛到了他的嗓子。男人又一次看着他进食,已经第几回了?不知道了,吴仁耀逐渐适应了这种注视,虽然还是觉得别扭。

像是动物园里被游客投喂的动物。

“脚上这东西能解开了吗?”吴仁耀指了指铁拷,还解释说今天一天都是因为这东西,他下半身就这样一直光着。男人的表情戏谑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钥匙,当着吴仁耀的面扔在了脚边,“自己过来捡。”男人手指敲了敲桌面,带上了命令的语气。

吴仁耀没法儿,他起身走到男人身旁,弯下腰去捡,下一秒男人的皮鞋毫不客气地踩在了他的脚背上,“是这样捡的吗?”

吴仁耀咬了咬唇跪在人脚边,脸颊贴上男人的小腿蹭了又蹭,男人没有放过他,脚上力道变重,接着重重一碾。

房间里传出一声沉闷的惨叫。

“你的老板就没教你该怎么做才更像刘昊然吗?你吃那么多哪里像他?”男人语气不悦,他俯身凑近人随即轻蔑地抬起对方下颌,吴仁耀闻到了男人身上淡淡的酒味。

吴仁耀没有作答,他要强的性格此刻作祟,他直勾勾地对上男人眼睛,那令人泛寒的眼神让男人在这场博弈中败下阵来,然后吴仁耀果不其然地招来了男人的一巴掌,男人的手劲大,虽然不是第一次被打脸,但吴仁耀还是招架不住,感觉到了一阵眩晕感。男人抓起他的头发强迫他抬头,“你倒是继续看啊,你刚刚不是很狂吗?”男人抬高声音叫嚣着,他看见吴仁耀泛红的双眸里透着倔强,隐忍和不甘,哈,是了,就是这种表情,男人笑了,他满意地松开了吴仁耀的头发,这就是他想找的“素材”。

从男人皮鞋下抽出右手时,吴仁耀骨折的地方已经变得肿胀,他试图活动了下,一阵剧烈的疼痛迅速蹿入了他的大脑。

男人起身,扔给吴仁耀一条裤子,“穿上,送你去医院。动作快点,给你一分钟,要是办不到,这次酬劳减半,医药费你自己出。”吴仁耀忍着疼痛解开了脚上的铐子,又动作笨拙又粗鲁地穿上裤子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超时,完成这一切时,生理的泪水从他眼眶里滴落了几颗。

也不知道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委屈,又或者什么也不是。

 

 

吴仁耀从医院出来时已经是四点多了,还好只是骨裂。帮吴仁耀处理伤口的医生很耐心地叮嘱他注意事项,还夸他眼睛好看,吴仁耀很不争气地鼻子一酸,不过有口罩遮着,所以也就无人知晓了。

男人付完医药费就离开了,吴仁耀一个人走在路上,身上什么也没带,他就这么走走停停,最后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缩成一团睡了过去。

迷迷糊糊间,吴仁耀感觉有人在摸自己,先是隔着衣服摸他的胸口,然后手探进了衣服里摸着他的肌肤,吴仁耀脑袋昏昏沉沉的他很想知道到底是谁在这么做。也许是见人没醒,那只手越来越大胆,还拉开了吴仁耀的裤链,好在这时吴仁耀醒来了,他猛地从长椅上起来还没看清对方面孔就伸手揍了对方一拳,他忘了自己右手还受着伤,这一拳也让他疼得不轻。

那猥琐男一头地中海,看起来矮小邋遢,见吴仁耀不好惹二话没说转身就跑了。

 

回到酒店时,吴仁耀在大门口遇到准备上车的刘昊然,吴仁耀下意识躲在了酒店门口的柱子后。天呐,可别让他看到自己这副狼狈模样。吴仁耀疲惫地背靠着柱子,等待着刘昊然的离开,他的胸口起伏不定,抬头时一道刺眼的阳光照向吴仁耀全身,吴仁耀感觉脑袋一沉,下一秒他晕倒在了酒店的大门外。

 

吴仁耀再次睁来眼时,他又在医院了,确切地说,是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。

“你终于醒啦。医生说你只是低血糖,打完这瓶吊瓶就能出院了,别担心医药费我帮你付了。送你过来时你身上除了衣服裤子什么都没有,噢!你的手指医生帮你重新包扎过啦,还让我叮嘱你别再剧烈运动它们了。放心吧,我请假了,制片人很快就同意了。我怕你醒来没人照顾就擅自留下来了…”刘昊然倒了杯水递到吴仁耀面前,态度诚恳又积极,这一通话下来都不带喘换气的,或许换了,只是吴仁耀没注意到罢了。

“对了,一会儿你想吃什么?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家常菜菜馆,要不我们去吃那个?”

吴仁耀还处在发蒙状态,他握着杯子一口气将水喝完,过了会儿,也许是缓过神了,他才跟刘昊然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刘昊然见他情绪不高,识相地没再多说,而是又给对方添了杯水。他发现吴仁耀握着杯子的手在轻微颤抖,整个人比第一次见面时要消瘦了很多。

“阿耀,你…还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刘昊然鬼使神差地问了句,其实也好奇对方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将目光望向对方带着固定指托的手指,看了几眼又撇开了。

“什么?”吴仁耀不确定对方问了什么,他眉头微微扬了下,好像刚从一场思绪中回过神。

“没什么,我只是发现你瘦了很多。但还是有肌肉的啦。”刘昊然选择换个话题,后面一句话他明显是在找补,不过刘昊然的确见到过吴仁耀的腹肌和明显锻炼过的肩背。

吴仁耀这一身肌肉也是老板要求的,他本来不是这种身材。虽然练了这身肌肉,可整个人看上去还是瘦条瘦条的,结合着他这身高,吴仁耀却连八十公斤都没有。

男人不喜欢吴仁耀这样的身材,他企图用节食的手段来让吴仁耀的肌肉消失。

也许这个计划就快成功了,吴仁耀摸了摸自己扁扁的肚子,视线转头望向刘昊然的。他才发觉刘昊然瘦白瘦白的,一副眼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,整个人文静又柔和。

“怎,怎么了?”刘昊然顺着对方视线看向自己肚子,不由脸颊有些发热,嗐…腹肌什么的他是没有了。不过,要是以后角色需要他会去练的。

 

两人走出医院时,吴仁耀听见路过的护士在窃窃私语“怎么会有这么像的替身啊”。吴仁耀习惯性垂下眼眸看向地板。

“小心。”眼看吴仁耀就要撞到人,刘昊然立马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抱歉……”吴仁耀脸颊更热了,他头一次觉得自己怎么这么没用,净给人添麻烦。他看向刘昊然的背影,对方拉着他的手一路走到车前,吴仁耀想起自己做的那个梦,不禁停了脚步,“我…”吴仁耀动了动嘴唇,他想说什么,他能说什么呢,一句“对不起”吗?刘昊然转回头看向他,这回吴仁耀看到的,是一张明媚灿烂的脸。

“嗯?怎么啦,快上车。”刘昊然松了手,拉开了车门坐上了驾驶座,随后又从车窗探出个头轻快地说道,“副驾和后座随你挑选。”

吴仁耀坐到了副驾驶上,等他系好安全带,车就发动了,“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刘昊然转了下方向盘拐了个弯,车开出了医院,一路朝着繁华的商业区驶去。

“没什么…”话到嘴边,吴仁耀又不好开口了,他转头看向窗外,刘昊然没有再追问,车内变得安静起来。吴仁耀犹豫了很久直到车快开到目的地,他才鼓起勇气说了句,“其实…你不用对我这么好。”声音不大,但足以让刘昊然听见。

这是我要说的吗?吴仁耀皱了皱眉,不满自己说了这句话。

“这是我的事,我乐意这么做,你不用有任何心理负担。”刘昊然边说边将车开进了地下车库,吴仁耀怕他分心没有马上回应,直到对方成功倒车入库后,吴仁耀才又开口说道,“我有着这张脸,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“奇怪什么呀。”刘昊然不明对方意思,浅笑了下。

“我这脸是整的,我整成了你的样子。”吴仁耀坦然回答。

“…嗯,那我也很开心啊,有人愿意整成我的样子。”刘昊然没想到对方会说这个,他显然愣了下,车有些打顿了。

“但…如果是为了用你这张了脸赚钱呢?你还会开心吗?”吴仁耀突如其来的烦躁,他的音量稍稍提高了一点,车子猛然一停,他的身子跟着向前倾,还好有安全带拦着,刘昊然立马熄了火拉起手刹,表情也有些茫然。

车内的空气仿佛凝固了,好在刘昊然率先打破,“生活需要,我也不会特别介意的,只要不干违法的事的话…”

“……”吴仁耀没有再说下去,他还是不敢把真正的缘由告诉对方,他颤抖着手解开安全带,拉开车门下了车。刘昊然担心对方跑了,快速跟上,一把拦在了对方面前,“别想这事了。”他又一次抓住了对方的手,但吴仁耀这次甩开了。“…有人。”吴仁耀的声音有些发抖,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情绪激动的原故。刘昊然真怕他又一次晕倒了,没有再顾忌其他重新抓住了对方,“怕什么,有口罩遮着呢。”他的态度变得强硬了些,坦荡的语气让吴仁耀羞愧地低下了头。

是自己多虑了。吴仁耀脸颊泛红,无措和巨大的自卑让他心跳加速,耳边的声音变成一声刺耳的长鸣,随后声音渐渐变弱,直到什么都听不见。直到一个温暖的拥抱把他抱住。

“阿耀…”

吴仁耀看到刘昊然的嘴巴动了动,原来真的在叫他。他看着刘昊然蹙起的眉头,生动、真实,千真万确。

吴仁耀此刻就像是一位溺水者,放弃前的最后一刻,是刘昊然给了他唯一一丝的空气。


同吴仁耀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,刘昊然从对方迷茫的眼眸中,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故事,里面装着刘昊然触摸不到的曾经,关于吴仁耀的曾经。

 

 

刘昊然的内心,被触动了。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