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碰纸人儿

我 油爆,
杂食。to be continued.

【2】替身

吴仁耀x昊然

ooc剧情 轻喷



     “我把手机落在酒店了。”车在高架桥上行驶,吴仁耀突然想起这事,如实交代了声。

“……这都第几次了?!你就不能把你这个忘事的臭毛病改改?!”老板坐在车上恶狠狠骂着吴仁耀,司机在前头开着车,不是回住所的方向。

“我们去哪。”吴仁耀没有回应老板的责备,他目光看向窗外,不断闪过的建筑和车辆让他迷茫。车内安静了会儿,导航报出一个地址。老板才开口解释道:“去见一个客户,你只用在房间等着就行了,衣服也别换了,就这套。”

吴仁耀哼了声,嘴角带起一丝笑意,带着自嘲的意味。看吧,又有生意做了,老板不仅嫌弃他还不打算放过他。

 

“那我饿了,我一天没吃东西了。”吴仁耀语言里多了点刚刚没有的硬气。

车开到一片商业区,找了个位置停在了路边,老板给了吴仁耀十块钱,只给他两分钟的时间解决。吴仁耀进了便利店,要了一个面包和一瓶矿泉水。期间被店员询问了是不是刘昊然,吴仁耀微笑地否认了。

回到车上老板朝他戏谑了一番,“被误认为是演员明星的感觉是不是挺好的?”

看来还是在埋怨自己啊,吴仁耀垂眸撕开了面包的包装袋,咬了一口,坐在后座座位上咀嚼了起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车开到了酒店楼下,吴仁耀戴着口罩进入,一同进入的还有老板的助理,两人来到前台办着入住手续,不一会儿吴仁耀就被助理要求坐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,剩下的手续不用他管。

看来又是怕自己出错。吴仁耀抿了抿嘴,顺从地坐在了沙发边上。

酒店的灯光照得大堂静悄悄,时不时发出的电梯铃声让吴仁耀陷入短暂的回忆,记忆中的他好像会飞,但很快,强大的冲击力撕扯着他,让他再也记不起起飞后发生了什么。

助理办好了手续,递给他一张房卡,他拿着房卡跟着酒店的工作人员进了电梯,随后被带到一个房间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房间很大,窗口外的城市夜景比在破败的出租屋看着漏水的房顶要美好得多。床也很大,看来今晚的伸展运动不成问题。吴仁耀嘁了声,将身上的双肩包甩在地上,他不喜欢酒店,不仅仅是因为有一种被偷窥的感觉,还有一些道不明的抵触情绪。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等到半夜,吴仁耀也没有见到今晚这位神秘的顾客。说实话,他肚子饿了,他就吃了面包,对于一个健康个高的年轻人来说,一个面包根本吃不饱,哦,还有一瓶水。吴仁耀现在身上一分钱都没有,有个追债的男人曾经来找过他,说他还有一笔债需要还,不多,就三十多万,外加老板在他身上花的一些整容费用,合算起来这对吴仁耀来说是笔巨款。吴仁耀掰着手指,盘算着该怎样才能还完这笔钱,以此来分散身体带来的饥饿,渐渐地,他睡着了。

可到半夜,吴仁耀又被饿醒,开门的声响,他蹭地从床上爬了起来,男人被他的举动惊到,但很快恢复正常表情。

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黑暗中,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个中年人。

“我饿了。”吴仁耀如实回答。

男人沉默了下随即发笑,“我说是什么事,原来是因为这个。那我一会儿会叫酒店送点吃的上来。”他边说边开了灯。

果真是个中年男人,整体看起来斯斯文文的。吴仁耀看清了男人的脸,内心评价了一番,认命似的躺回到床上。

男人没有再理会他,而是去浴室洗了个澡,过了会儿才穿着浴衣出来。

 

吴仁耀闭目养神,试图借此遗忘掉饥饿带来的不适,一道灼热的目光一直注视着他,直到他睁开眼,吴仁耀发现男人正在盯着他看,与其说看,不如用“观察”一词更为准确。弄得吴仁耀怪不好意思的,正要开口问对方这是什么癖好,房门被敲响了。

男人主动下床去拿送来的食物,吴仁耀欲言又止,最后选择保持沉默。

“你吃吧,我看着你吃。”男人提了个奇怪的理由,吴仁耀照做了,他不想深究对方的行为,他对这没兴趣,再则他也实在饿得慌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夜无梦,吴仁耀醒来时男人已经走了,他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,洗漱一番后穿着他昨晚那一套宽松的休闲服出了门,两天来,这套衣服已经陪他招待了三个顾客。吴仁耀真想快点回到住所,然后换一身干净点的衣服。

下一秒,命运给了他一个大惊喜。

走廊上吴仁耀见到了自己最不想见到的家伙。

“诶!又是你!真巧。”刘昊然快速走到吴仁耀的面前,他的目光炙热得如同太阳,看得口罩下的吴仁耀脸颊发烫。

“你也住在这吗?”对方继续开口,吴仁耀扯动了下嘴角,尴尬地摇摇头。

“留个联系方式吧。”刘昊然摸索着衣服口袋掏出了手机,像是抓准了这个机会。

“…抱歉,我没有手机。”吴仁耀没有撒谎,但这话听起来就像在拒绝,虽然的确有要拒绝的意思。他看到刘昊然眼中露出的诧异和惊讶,内心的不悦和自卑随即放大。

气氛变得尴尬。

好在职业素养带来的习惯让刘昊然很快恢复了友善的表情,他礼貌地向吴仁耀回应,“抱歉,是我太唐突了吗?没事,我可以先给你我的联系方式。”对方期待的样子让吴仁耀有些不知所措了。

只见刘昊然从随手携带的小本本上撕下一页,写下了一串电话号码后将纸张折叠塞到了吴仁耀口袋里。

“有空可以给我打电话。我会接的。”他的语气轻快,好像发现了世界上最好玩的事物,那状态就像小时候期待生日礼物一样可爱。

吴仁耀忘了自己是怎么回答的,总之最后他只记得自己逃似的跑掉了。

开电梯时吴仁耀碰到了昨晚的那个男人,他还在对着电话那头说着什么“昊然的戏我会多斟酌的…”他瞥了眼吴仁耀,下一秒,脸上露出了一丝得逞的笑容,男人挂了电话目光看向吴仁耀,轻描淡写地问了句,“怎么醒那么早?要一起吃早餐么。”

吴仁耀连忙摇头,“不用,我得回去了。”

“你晚上还会来的吧?我已经跟你的老板说好了。”男人将吴仁耀迈出的一只脚硬生生逼退回了电梯内,虽然男人比他矮了点,可强大的压迫感如洪水般把吴仁耀汹涌压制。

“…老板同意了,我就来。”吴仁耀内心乱作一团,但回复的语气倒是平静。男人玩味地又看了看他,微微撤了个身放过了面前这个可怜的男孩。

老板的车在酒店门口停歇,吴仁耀跑了上去连忙开了车门,迎面被助理递来一张银行卡。

“这张卡给你的,钱从你工资里扣,老板让我告诉你,最近这段时间你就别回去了,放心,这单生意够你赚一笔的。”助理地语气冷冰冰的,吴仁耀手里捏着那张银行卡,表情复杂地看着。直到汽车开远,他犹豫了有段时间才认命地走回酒店。

回到那个房间门口,吴仁耀还没敲门,门就开了,迎面是男人的笑脸,“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。来吧,你的那份早餐我给你准备好了,够你吃的。”

吴仁耀坐了过去,拿起一个包子啃了一口,甜腻的味道从他口齿间散开。他淡淡地说了声,“好吃。”

男人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傍晚吴仁耀从床上醒来,男人又不见了,不过这次留给他一张纸条,上面说他晚上才会回来,至于具体时间并没有交代。

本来也不用交代,吴仁耀将纸条折成一架纸飞机,飞向了垃圾桶。

穿上衣服吴仁耀准备下楼去吃晚餐,没走几步就被人突然叫住,这次不用回头,吴仁耀已经知道身后那人是谁了,他听出了对方的声音。

“又见面了!”刘昊然几步上前来到吴仁耀身边,这次他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,看剪裁就知道价格不菲,手腕上戴着支昂贵手表,头发不知道喷了什么亮晶晶的东西,被灯光一照便闪出点点星光,看这样子像是从什么晚会上刚回来。吴仁耀默默保持着一定距离,下意识扯了扯自己的袖口,遮挡住了手腕上那道因为捆绑而留下的痕迹。

“你忙吗?吃晚餐了没有?”刘昊然边问边开了房门,还招呼吴仁耀过来。

原来这个房门还能指纹解锁,吴仁耀才注意到这个细节,他还发现刘昊然住的酒店房间就隔了自己几个屋而已。

“我还没吃晚餐,要是你不忙就留下来陪陪我吧,正好我们可以聊聊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像是不需要对方的回应般,刘昊然下一秒就将自己当下的想法说了出来。吴仁耀本就不善言辞,唯一的那点抵触的情绪也在对方透亮的眼眸中败下阵来。

“…我也没吃晚餐。”想不出什么好的回应,吴仁耀干巴巴地坦然道。刘昊然笑了声,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对方的窘迫和不安,他很大方地说要请吴仁耀吃饭。

套房都是一样的格局,只不过刘昊然这边好像多了些生气。吴仁耀拘束地坐在一张餐椅上,刘昊然从房间出来换了身家居服。那套西装被他整整齐齐地挂进了衣柜,还套了层防尘袋。

两人的交谈过程中,大多情况下都是刘昊然在说,吴仁耀在附和和发呆。

刘昊然去浴室卸妆时服务员敲响了房门,吴仁耀跑去开门还被误认了,没做解释,他麻溜地将晚餐拿进了屋。

也许是饿得慌,吴仁耀很快就将自己那份解决得干干净净。“战斗”结束时他才发现刘昊然几乎没怎么动,吃的量也少得可怜。对方解释说自己要保持身材,最近胃不怎么好,医生也建议他吃饭可以慢些。

看来做这行也不容易,吴仁耀内心毫无波动,他起身收拾了下自己那份碗筷,然后坐在一旁看着刘昊然进食,他觉得刘昊然吃饭像某些小动物,虽然说不上来是什么,毕竟他认知里的动物不多。不过,原来看人吃饭是这种感觉,吴仁耀暗忖着。

“你喜欢摩托么。”吴仁耀随口问了句。“摩托”一词从吴仁耀脑内闪过时,吴仁耀自己都诧异了下。

“喜欢啊,我挺喜欢机车的。”刘昊然将一口食物噎下才回应道,并没有注意到对方那细微的表情变化。

“…哦。”吴仁耀本来还想说点什么,但他突然又不想说了,摩托对他来说好像已经变得很遥远。

“怎么了?”刘昊然好奇地问了句。

“没什么…我只是感觉……我丢掉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。”吴仁耀突然觉得脑袋在隐隐作痛,他低下头逃避掉对方投来的目光,沉默,变成了他最好的防御。

走出这个房间,没有人把他当做吴仁耀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